close

常常有人問我最推薦點餐廳,我想就是No.31参食壱礫川料亭

這是 "吃了會有幸福感的料理" 的餐廳

在˙Emma˙內心深處認為不是價格決定料理,料理的真諦在於心

如果吃過阿東的料理的人一定會明白˙Emma˙我在說什麼

 

這是在2015/2/13提前一天來過一個人的情人節,吃好料的好日子。

 

No.31参食壱礫川料亭的漁獲新鮮不在話下,重點是師父真的很了解的喜好,讓有點餐恐懼症(每道都想點)的我只需要開心吃飯喝酒就好

 

3.1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當天也要謝謝另一位單身的朋友帶香檳慶祝~~不瞞您說這是˙Emma˙第一次香檳搭生魚片,雖然對香檳研究不深,但這款香檳桶味優雅,泡沫細緻,是很棒的入門款。

 

1.1.jpg

應該是干貝唇,帶有點脆脆的口感,越吃越餓….第一道菜快來吧….

 

既然是情人節˙Emma˙就跟大家聊聊戀愛的過程囉!!

 

2.1.jpg

*野生比目魚佐洛神醋,野生比目魚帶有Q脆的口感,搭配洛神醋,是初戀的感覺的感覺沒錯,最讓人覺得幸福的是細心的用野生比目魚組合而成的玫瑰花,讓一個人過情人節的我倍感幸福。

 

2.2.jpg

*波士頓龍蝦生魚片配上新鮮的蝦卵,Q嫩的的波士頓龍蝦帶有著自然的鮮甜,啵啵啵的蝦卵讓口感更有層次,旁邊的義大利牛奶蕃茄帶有輕巧微辣的刺激口感,其實是加了柚子胡椒調味……you know, just like(з)

 

2.3.jpg

*鹿兒島的青紺生魚片,˙Emma˙的最愛之一,原本青紺肚的油脂就很豐富,微炙燒帶出青紺油脂的香甜、濃郁,就好像熱戀中的情侶一般。

 

2.4.jpg

*鮪魚肚肚跟章魚沙拉+蘆筍的特選,如果每一道菜都是跟情人有關,那這道菜˙Emma˙覺得就像是穩定發展的關係,看似簡單卻有著巧思,入口即化的鮪魚肚(是傳說中的黑鮪魚嗎!!!),配上芥末章魚沙拉,甘甜的蘆筍,還有我一時想不起來的葉子…(要回家多看看書了),因為孰悉彼此的個性(特性),所以怎麼搭都好,不用我多說,吃到要撒花轉圈圈了

 

2.5.jpg

*炸物,洋蔥香甜香甜,魚皮咔哩咔哩,百合根綿密,香菇生蠔紫蘇葉juice+QQ的口感,紫蘇葉讓炸物添加了獨特的香氣,人生不同的階段,總有不同的感受。

 

2.6.jpg

*金時鯛魚鱗燒,聽說工序繁複,要炸要烤的花費很多心思才可以完成,但是好好吃,沾著甜鹹甜鹹的味增醬,外表酥脆,咬下去熱呼呼的口感暖胃也暖心。

 

2.7.jpg

*松露牛肉,聽名字我就只有一個字,驚嚇的原因是怕松露毀了一切,不過我能說:師傅你太強了!! 松露淡淡的香氣只是提味,牛肉的光彩無人能敵,肉汁鮮甜到讓˙Emma˙豎起大拇指,不虧是日本料理的師傅,懂得御用食材的特性,保留無食物的味,很多牛排餐廳比不上這日本料理的牛排,超讚!!!

 

2.8.jpg   

*用龍蝦殼熬煮的蛤蜊湯,清清淡淡卻讓人回味,暖胃醒酒

 

2.9.jpg   

*握壽司,我愛的海膽&長的像杏鮑菇切片的魚肝,乍看之下有一種咱二人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的感覺,好浪漫喔~~~紫色的醋飯,這是害羞的新郎新娘吧~~~濃郁的海膽&煎過的魚肝,真是郎才女貌,天生一對啊!

2.10.jpg   

三秒,食完........當作他們入洞房囉!!!

 

2.11.jpg   

*追加的山藥細麵(我覺得它像麵)˙Emma˙非常愛吃山藥,由其他切的細細的像麵條一樣,吃起來脆脆的,原本只是想要來碗細麵,沒想到又附上好料的,看的出師父做事的細心。

 

2.12.jpg   

故事走到最後,當然就是要有個Happy Ending,這軟綿綿、熱呼呼的小胖子,是雙胞胎呢~~~可喜可賀、可喜可賀

The End

    

除了香檳外,甜甜的優格酒當然是首選,不誇張喝起來就像在喝優格,帶有些許酒精4%左右,好喜歡喔~~一杯接一杯,或是可以選擇順口微辣,香氣幽雅的余市也不錯,日本的威士忌跟日式料理超搭,沒有過度的桶香,也沒有嗆辣口感,而是有日本形象與精神的威士忌。

3.2.jpg 3.3.jpg    

 

從礫川到No.31参食壱礫川料亭,來過的都一試成主顧,還沒來吃過的人,Emma˙強烈推薦給喜愛日本料理的你

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31

No. 31, Lane 6, Si Wei Rd., Daan District, Taipei City, Taipei City 106, Taiwan

T 02 2755 3133

營業時間 11:30 - 14:30, 17:30 - 22:30

星期日公休 ( 日曜日公休 )

arrow
arrow

    emma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