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坐落在寧靜的民生社區,轉角紅色的磚牆吸引路人目光,陽光灑落在 Monsieur L Restaurant 的招牌上,一位L先生為了找回外婆失傳的雞湯,而四處尋找主廚,而另外一位L先生,為了品嚐美味,吃到高品質的料理,一直都有著想開餐廳的夢想,最後由主廚Cage築起兩位L先生的夢想。 

01.jpeg02.jpeg

這次姐妹會的聚餐就選在這個如美食時光機的餐廳Monsieur L Reataurant。

03.jpeg

餐廳內部裝潢是以黑白為主,但由於Emma當天早上開會遲到,一進餐廳就忙著打招呼,所以沒拍到全景,這部分就讓大家自己來發掘囉~~

25.jpeg

寒暄過後終於坐下來享受著帶有小白花香氣的白酒,冰涼的白酒讓暑氣全消(當天氣溫很高),很喜歡色桌巾的設計,一來是我很討厭髒,白色桌巾吃飯要很小心(雖然是在餐廳),二是看看這白色西裝,黑色桌巾讓它質感大大提升。

04.jpeg

今天是主廚特製菜單,從前菜、湯品、主餐到甜點都已經幫我們配好,讓Emma選擇障礙症不會發作,順便為大家附上餐廳菜單http://www.monsieur-l.com.tw/Menu.aspx#1

07.jpeg

特愛這生火腿+起司粉的搭配,配白酒剛剛好,很不可思議吧~一般都是搭紅酒的生火腿,但是在帕馬森起司粉的魔力之下,讓生火腿跟白酒成為最match的組合。

08.jpeg09.jpeg

Emma很喜歡黑橄欖手工麵包,外皮烤得酥脆,麵包卻柔軟有彈性,而且越嚼越香,佛卡夏Herbs的香氣也非常誘人,兩者搭配橄欖油跟油醋醬,真的好好吃~~~ 不知不覺又喝開了

05.jpeg06.jpg

這次我們是雙前菜,第一道是SnowCrab + SpringAsparagus + Sea Urchin Dip (日本松葉蟹+春季蘆筍+海膽醬汁),口感清爽,所有的食材都是蒸熟保持食材原味,沾著醬汁搭配食用,我很喜歡吃得出食材新鮮口感的綠色醬汁(雖然服務生說是蘆筍醬汁...但我覺得應該是毛豆或是豌豆的醬汁...可能喝醉了...)

10.jpeg

第二道前菜是Wild Mushroom Terrine + Smoked Chicken Breast + Duck Gizzard (法式野菇凍+煙燻雞胸+油封鴨胗),在第二道前菜時也跟著上紅酒,雖然我不愛吃菇類,但是這道野菇凍我卻完食,而且連杏包菇乾我都吃完,還有不用咀嚼就劃開的超級軟嫩的雞胸肉搭配椹果醬,特別喜歡油封鴨胗,口感軟嫩、味道濃郁,還以為是汁滷牛腱,沒想到鴨胗這麼好吃。

11.jpeg

超可愛的湯品是Loofah Squash Cream Soup + Ginger Foam + Clam (絲瓜奶油濃湯+薑汁泡泡+蛤蠣),很喜歡絲瓜奶油濃湯的味道,特別是配上南瓜籽油~~~完全鮮甜。

12.jpeg

主餐有兩道,一道是Roasted N. Z. Veal Chop + Parsley Root Puree + Pepper Jus (爐烤紐西蘭犢牛排+香芹根泥+胡椒醬汁),這牛肉帶著淡淡的粉色,外表烤成焦糖色....肉質超嫩超好吃,搭配西芹根泥超match,雖然我點的是伊比利豬...但在吃到牛排時有種後悔沒有點犢牛排(小牛的子排)。

13.jpeg

第二款主餐,也是我的主餐Grilled Iberico Pork Shoulder + Beet Root + Fig Sauce (炭烤伊比利豬五花+什錦甜菜+無花果醬汁), 美得像幅畫~~~粉色的橫切面,搭配上綠色蔬菜+櫻桃紅色的醬汁,充滿春天的氣息,超juice的伊比利豬,立馬改變我的想法,選伊比利豬是對的,開心到灑花~~~肉汁跟醬汁很搭,在口中簡直是戀愛了

14.jpeg15.jpeg

主餐後出現了一位神秘嘉賓,帶來了超多的軟雕塑。

16.jpeg 19.jpeg

Emma喜歡這隻~~~抱起來軟綿綿的好舒服喔~~~

17.jpeg

最有特色的一件作品,好像會出現在烏法魯天地中的招喚角色。

18.jpg

水蜜桃沙冰,喚醒味蕾,檸檬皮好香~~

20.jpeg

有外在又有內在的甜點CoconutRice Pudding + Basil Sorbet + Spiced Pineapple (椰香米布丁+羅勒雪酪+香料鳳梨),米布丁好好吃,最出乎我意料的是羅勒雪酪,意外的優雅滋味,跟椰香米布丁非常搭,風乾的鳳梨香氣在口中甦醒,必點甜點。

21.jpeg

最後上上杏仁蛋糕,配上熱茶,要進入軟雕塑大師 - 襪子娃娃的教父:米蘭登老師的奇幻世界囉。

22.jpeg

米蘭登老師要我們寫下名字,在搭配上我們親自塞成的襪子娃娃來為大家分析個性,在大家搶著要問問題時,我則認真的研究這些娃娃,好可愛的襪子娃娃,變化性超多的,雙面襪就有雙面造型的娃娃,以後也要做給孩子玩。

23.jpeg

很喜歡Monsieur L Restaurant的氣氛,就連這鏡子旁的燈泡都被點綴的好有氣氛。

24.jpeg

謝謝發起人的用心,三月份的姊妹聚餐,是胃與心靈的滿足,期待四月的聚餐。

26.jpg

arrow
arrow

    emma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